事了

【庄陆】血 (Part I)

请原谅这骇人听闻的标题。。。

背景是两人婚后,庄恕来回中美两地工作。

这段时间看了许多大大的文章,庄大夫老婆奴孩子奴的人设是屹立不倒了。但我总觉得,他那有事憋着不说的毛病,一个巴掌恐怕断不了病根。而这毛病,其实是满严重的,必须得治。脑洞一开,有了这篇。不知什么时候更新,估计不会太长。

好久不写文,全篇白描,感觉文笔有点废。大家凑合看吧~~

请多多投喂评论 ^O^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手术刀划破手指的时候,就只感觉一凉,甚至都不疼。庄恕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,把切除的肿瘤组织放进弯盘,伸手要过穿着缝合线的弯针。

 

"血氧?"

 

“九十。”

 

“止血钳,计时。”

 

随着止血钳清脆的响声,手术野暂时清晰。庄恕十指翻飞,在不断涌出的鲜血中飞快地吻合血管,动作如行云流水。两分钟后,他抬起头来,轻轻呼了一口气。

 

“尼尔,请继续吻合剩余部分。” 他向站在对面的一助说了一句,随即转身下了手术台。

 

“护士,给我生理盐水。” 在助手诧异的目光中,庄恕摘掉染血的手套,拿起生理盐水清洗左手食指上的创口。人们低声惊呼起来。这种HIV患者的手术,所有人都如临大敌,主刀偏偏意外划伤,气氛顿时紧张起来。

 

“欧文!”

 

“庄医生!”

 

“注意清扫淋巴结。”庄恕的声音平静地响起,“肿瘤送病理,帮我预约HIV紧急检测。”

 

他低头看了看,指腹上半寸长的口子,细细一道红色,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。上次不小心划伤,搞不好还是做住院医的时候。就算手术难度高,栽这种跟头,算是老虎也有打盹时吗?要是让陆晨曦知道了,说不定会笑话他。事后他回想起那一刻的想法,简直都佩服自己的黑色幽默。在想到所有可能后果之前,他最本能的反应,竟然是千万不能让陆晨曦知道。

 

 

陆晨曦的视频通话请求打过来的时候是午休时间,庄恕在心里算了一下,那边已经快凌晨三点了。他犹豫片刻,按掉了视频,改用音频打过去。

 

“怎么不接我视频啊?” 陆晨曦略带倦意的轻快声音从电话里传来。

 

“没在办公室,这走廊里信号不好,会卡。”第一句话就开始撒谎。视频的话,恐怕她会看出点什么来,这丫头的眼神是越来越厉害了。

 

“没打扰你工作吧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 一阵沉默。他听到陆晨曦的鞋跟碰出有节奏的声音,接着是她那辆minicooper车锁打开的轻响。

 

“这么晚才下班。” 不是疑问的口气。

 

“刚加了个夜台。庄教授不在,我的任务很重啊。”

 

他简直能看到她那副俏皮又得意的神情,不觉扯了扯嘴角,但笑容未及展开,又从唇边隐去。

 

“庄恕,你怎么了?” 她的声音显得更清晰了一些,可能是坐进了车里的缘故。

 

“没什么。”还是被听出来了,幸亏没视频。 他看着桌上HIV紧急检测的报告单、一个月剂量的阻断药,还有四周后、三个月后的两次复查预约,用缠着胶布的手指捏了捏眉心。

 

“真的?你可别蒙我啊。” 他听到引擎发动,音乐响起来又被关小。

 

“真没什么,早上做了台挺难的手术,有点累。” 他尽量不让她察觉地叹了口气,把电话交到左手上。

 

“什么手术什么手术?有录像吗?” 一说起手术,她倒更来精神了。

 

“没有咱们上个月的那台难,不值得录像。” 他笑了笑,“就算有,你又不是C-center的人,说给你看就给你看啊。”

 

“哎,你一个人注意点,别累坏了。” 她的声音忽然变柔,他本来还在提防她再追问下去,这时心里又暖又涩,像是裹着阵阵柳絮的春风忽然拂过。

 

“还说我,是谁半夜三点下班的啊。”他也放柔了声音,“开车小心点。”

 

“你是下下周五回来对吧?飞机几点到?我争取调个班去接你。”

 

他又沉默了半晌,心里许多念头闪过,却听得陆晨曦的声音软软地传过来:“我想你了。”

 

“我……”他暗自横了横心,“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呢,那个合作项目出了点状况,我可能得再晚两个星期回来。”他没拿着电话的手点开电脑上的日历,在四周后的日期上标下一个红点。

 

陆晨曦不说话了。庄恕觉得胸口好像暗暗跳痛,紧张地咽了口唾沫。涉及到工作上的事,陆晨曦从来一句都不多问的,这个谎撒起来没难度。再说,也算不上撒谎。仁合和加州大学医学中心的合作项目,他是牵头负责人,他出了状况,也是项目出了状况。但想到她毫无保留的信任,心里还是加倍的难受。他闭了闭眼,她失望的神色却格外清晰地浮现。她一定很盼着他回去吧。一瞬间他也有些动摇。出了这样的事,就算初查结果阴性,也明白从理论上来说感染的概率很低,终归还是不安。中心给他放了假,他其实倒可以早些回去,能见到她的话,感觉应该会好很多。但如果真有万一呢?

 

三个月不回去不现实,但怎么样也要完成阻断药的疗程、等第一次复查过了再说吧。他想道。

 

“你真没事儿啊?”陆晨曦的声音里带上了一丝担忧。

 

“能有什么事儿啊?你别疑神疑鬼的。这架势,你也要抓小三?我还得有那个胆子找小三……”也不知是她练出了火眼金睛,还是自己端着的本事变差了。强行打岔,自己都觉得心虚,这个电话再打下去,恐怕要露馅。“不说了,我得赶紧偷空吃个中饭去。你赶快回家休息!”

 

他不由分说按下了红色的挂机按钮,把手机放在桌上,松了一口气。办公室里出奇安静,能听见天花板上排气口轻微的风声,还有自己的心跳。耳边没有她的声音了,他忽然又有点难过,不自觉地摸了摸已经暗下去了的手机屏幕。

 

“我也想你了。”他轻声说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24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